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许振东:景观正在成为北京豪宅大溢价点

和讯网  2015-08-13 06:34

[摘要] 而在此之前,霄8的一套可俯瞰朝阳公园的房源均价达16万。“诸多事实表明,景观正在成为一种昂贵的商品,为不动产赋予了强大的溢价功能。

近日,五环外某豪宅项目可俯瞰万亩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楼王,被买家以4000万的价格收入囊中,单价则超过10万元/平方米,这是北京五环外成交价超过10万元/平方米的豪宅。而在此之前,霄8的一套可俯瞰朝阳公园的房源均价达16万。“诸多事实表明,景观正在成为一种昂贵的商品,为不动产赋予了强大的溢价功能。”房地产行业专家许振东表示。许振东认为,景观的溢价效应在城市核心公寓豪宅身上表现的尤为明显。

据许振东介绍,在纽约,昂贵的50个住宅区,有41个都集中在中央公园区周边,相比其他物业,中央公园区周边的房子价格整体要高出12倍。公园两侧的房地产价值升高,促进了许多豪华公寓及大饭店的建设。东侧五马路一带为,地价昂贵,只有超级富豪才能住得起。

在北京,公园绿地是一种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建筑和人口密度高度膨胀,公园绿地面积正急遽锐减。许振东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2014年,北京人均占有的公园绿地面积不足16平方米,远低于巴黎、伦敦、纽约等国际大都市水准,但奥森所在的亚奥区域和朝阳公园区域,却反超之。

“这就是‘中央公园效应’——城市核心的大型公园将带动周边不动产价值大幅升级。”许振东表示,这种价值的提升以公园为核心由内至外呈递减,即距离公园越近,价格越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