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还款的这些冷知识 你知道吗?

景德镇房天下  2017-07-17 17:05

公积金贷款具有利率低的特点,是很多人贷款买房时,优先考虑的贷款方式。那么,关于公积金贷款、还款的这些冷知识,你知道多少?

贷款篇:

1、提取公积金会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

如果提取公积金后导致账户余额过少,会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

2、父母可以用公积金为子女买房

父母可以与子女联名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房屋共有产权人需出具同意将房屋用作抵押并共同还款的具结书。

3、信用不良不能贷款

信用卡过几次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信用卡还款状态记录不良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借款人被起诉、被记录征信,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还款篇:

4、公积金放款后离职,可继续使用账户余额还款

如果在放款之后用现金还款一个月,办理了公积金委托划扣,那么即使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公积金账户被封存,仍然可以使用公积金账户余额继续还月供

5、夫妻都有公积金,办理组合贷款可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

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且办理了组合贷款的时候可以选择先用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之后再办理委托扣划公积金归还公积金贷款,这样从经济角度来说是最节省利息支出的。

也可以选择一方在正常还款6个月后提取公积金偿还组合贷款中的商贷,另一方签订逐月委托扣划公积金归还公积金贷款,这样的话,可以缓解每月的现金还款压力。

6、在还贷期间退休,不能办理销户提取公积金

退休之后就可以办理销户,全部提取公积金。但是对于办理了公积金贷款的家庭而言,在退休之后如果仍然没有结清相应的公积金贷款,其公积金帐户内的余额只能用于归还公积金贷款。因而必须在公积金贷款结清后才能凭退休证办理销户提取公积金。

7、婚姻期间使用双方公积金贷款买房的,离婚后可申请停止公积金委托扣划

婚姻期间使用双方公积金贷款买房的,离婚后房屋判给一方的,另一方可以申请终止对原《委托授权书》的执行,并签订《委托扣划住房公积金还贷授权终止书》。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缴存银行签订《委托授权终止书》。

办理撤销配偶信息的,除了提供、身份证外,在提供的离婚协议书(民事调解书、离婚判决书等)有效法律文书中,关于财产及债务分割方面,须明确相关贷款房屋的详细信息。如果没有明确的,需要到民政局做补充协议或到公证处公证!

8、经济适用房也可以采用公积金贷款

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房、集资合作建房等自住住房,也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但是前提是开发商各项手续齐全。购买非住宅别墅房屋,不予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9、公积金贷款放款后,随时可以变更还款方式

等额本金还款比等额本息还款更省利息。如果在公积金贷款放款前贷款银行默认了“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之后可以变更还款方式。除贷款发放当月及每年1月1日之外,其余时间都可以随时去贷款银行或公积金缴存银行办理变更等额本息或者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