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想再做房奴!房贷提前还款怎么办理?

景德镇房天下   2017-07-17 17:08

手头宽裕了,不少房贷一族打算提前还贷,但是对于提前还贷怎么操作都很茫然。提前还贷到底要办理哪些流程呢?提前还贷到底要办理哪些手续呢?

提前还款前提

办理房贷提前还款手续要先了解借款合同里面是否有关于提前还贷的条约,违约金等事项要查清。正式办理提前还贷流程首先要跟银行电话预约办理时间,其次带齐资料去银行柜台办理提前还贷手续,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存入还款款项。

提前还款分类

如果是向商业银行办理的房贷,贷款人想要提前还款,需要到银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并支付违约金。但是如果是向住房公积金申请房贷,要提前还款则无须支付违约金。

提前还贷怎么办理

首先要看清所签订的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条例,特别要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比例的违约金

第二是致电贷款银行的个贷中心,了解提前还贷的相关信息,联系办理贷款的业务员或者客户经理,咨询能不能办理提前还贷,办理提前还贷是否需要预约。需注意的是,有些银行办理提前还贷业务的部门与银行支行不在同一地点,所以一定要问清楚再出发,同时也要明确办理提前还贷所需要携带的材料。

第三步是预约,为了保证业务操作有序,大部分银行要求客户提前预约,且每个支行所需的时间、手续有所差异,预约方式为打电话或直接到提前还贷执行部门。

第四步是填写提前还款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证件。证件一般包括身份证、当初和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等。第五步是借款人存入提前还款的款项,银行从贷款本金中予以扣除即可,很短时间便可以操作完成。

提前还款注意事项

1、记得退保

如果你申请房贷的时候购买了房贷险,那么提前全部还款后,原个人住房贷款房屋保险合同也会提前终止。而按照相关规定,借款人可携带保险单正本、贷款结清证明,到保险公司退保。所以,如果你申请房贷的时候购买了房贷险,提前结清贷款后别忘了退保。

2、记得办理解除抵押手续

一些借款人以为还清房贷后就完事了,其实你漏了一件事——办理解除抵押手续。你办理房贷时,房子是抵押给银行的,如果你不办理解押手续,那么房子就不属于你,所以一定不要忘了这件事。

3、记得贷款未满一年别提前还款

虽然提前还款可以缓解资金压力,但是如果贷款未满一年就还,需要支付高额违约金。相反,部分银行规定贷款满一年提前还款,可免违约金。所以,想要提前还款的购房者一定要计算好成本,切勿盲目还款。

标签: 房奴 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