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知识 ▏壁纸、墙漆、硅藻泥,选择哪个来装修

景德镇房天下  2017-08-10 11:36

毋庸置疑,首先排除掉硅藻泥

无论硅藻泥的效果再漂亮,作为一个从事装修行业的人,我肯定不会选择硅藻泥的,也不会推荐我的朋友和客户使用这种东西。

原因很简单:首先,环保性饱受质疑,市场上绝大多数的硅藻泥只含有不到10%的硅藻土,其它都是白水泥贝壳粉、色浆和胶之类的东西组成的,根本不具备吸收污染物的能力,那些号称能够吸附甲醛的,是因为添加了光触媒这样的产品,与其这样,还不如直接使用光触媒呢;其次,太难打理,“好”的硅藻泥是软的,很容易脱落,“差”的硅藻泥是硬的,灰尘也难以清除。就这两点,就是我不会选择硅藻泥的主要原因。至于有人说,为什么还有人会用呢?因为这种材料根本就是靠纯粹的市场炒作和给设计师回扣做起来的,谁愿意用谁就用吧,反正我不用。

剩下的就是壁纸和墙漆两种材料选择哪一种了。

毫无疑问,壁纸和墙漆都是全球的主流墙饰产品(硅藻泥只在中国),这两种产品选择哪一个呢?

有的人喜欢从价格的角度来进行比较,我认为这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壁纸也有几十元每平米的,墙漆也有几百元每平米的。

我还是更愿意从实用性和装修效果的角度来做出选择。

什么情况下,我会选择墙漆?

家里如果有0-6岁的小孩,还是建议更多使用墙漆。这个年龄的小孩,很喜欢在墙上乱摸乱画,墙面很容易脏,甚至很容易坏,墙漆的优点是容易打理,即使脏了,用抹布能够擦掉,即使墙漆划破了,修复也相对容易一些,但壁纸则没有这么幸运,并且,壁纸很容易翘边,有孩子的家庭都知道,如果壁纸翘边了,孩子更愿意去撕开,会非常难看。

另外一种情况,如果喜欢单色的墙面,墙漆也很容易出效果,大品牌的墙漆,能够调出上千种不同的色彩,非常容易实现自己想要的效果。

什么情况下,我会选择壁纸?

主要是装修风格的上,比如,美式风格中式风格欧式风格田园风格等,这些风格,使用壁纸的情况非常普遍。

更多情况下,我会选择墙漆和壁纸搭配使用的方案

无论家里有没有小孩,墙漆和壁纸搭配使用,都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案。举例来说吧,局部的主题墙,比如床头背景墙、甚至电视背景墙、玄关背景墙等,这些墙面都需要一个与众不同的效果,而壁纸可以实现,从另一个角度讲,这些墙面附近会有家具摆放,小孩破坏的概率要低很多。

无论什么样的装修风格,墙漆和壁纸搭配起来使用,尤其是再加上石膏线、木线条等装修材料使用,既可以让家里的墙面凸显设计风格,也可以达到实用易打理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